行止w

禁止转载❗努力做日更选手ing!!

GB 男生子 女尊向 梅香如故2k+上

我本就体弱,有孕以来昏昏沉沉,昼夜都不分明。整日扶着肚子坐着,看着庭前云卷云舒,倒像等死一般。

……

屑女帝x小崔


我叫崔颖,入宫前旁人知我,只因我生在崔家;入宫后世人道我,只因嫁入皇室。我想,等我死后,又该因是皇嗣生父而被人知晓。

我扶着笨重的身子走到庭前,倚靠着门,看着墙角四方的天。

前日哥哥来看我,我枕在他的膝上,他为我顺发。哥哥的手掌亦如旧日温吞,将我的长发一下下捋顺,我闭目小憩,多年来那些压抑的嫉妒一点点烟消云散,我除却满腔愧疚、还有悔恨。

他替我揩去泪水,“怎么哭了?”

他大概觉得我又在担心,“别老胡思乱想,生下来不会有大碍的。”

我这身子已然九个月了,有孕至今,她未曾见我一次。

说来可笑,我是头个进宫的,却是凰恩散尽才有了身孕。确诊那日,我随嫁的小侍阿宽喜得眼泪都掉了出来,直道贺喜。

我冷笑不语,从怀上那日我便知道,她是想我死罢了。


我抬头看向哥哥,他容颜已变,皱纹渐生。为着那女人生了三四个子嗣,还透着些成熟的风韵。

他把手轻轻搭在我高高隆起的肚子上,“没事的,颖儿不要担心。”

我盯着他的眼睛,“哥。”

问出了我心头压抑已久的疑惑,“你不恨我吗?”

他缄默了片刻,捋了捋我额边的碎发,却没有出声。

我干过许多错事,回想起来由自惊心。我让侍从扶我去佛前长跪,只求为肚子里的积点德,不至于在我撒手人寰之后变成个没吃没喝的小白菜。

长明灯点亮满堂佛像威仪,烛火扑朔间,却听见帷帐后传来嬉笑之声。我身躯一僵,那些甜言蜜语我听过无数次,只是如今不对我讲了。

她勾着和尚的脖子,风采依旧,两具人影不一会儿便交缠在一起,浪语一声高过一声。我转身便要走,却她唤:“崔颖……”

我僵在原地,蓦然回首,以为被她发现。

就听和尚笑了一声:“陛下看仔细,贫道可不叫崔颖。”

我近乎落荒而逃了。


我毕竟身子笨重,跑不快,行至御花园便泄气般地颓然跪地,眼泪夺眶而出。我后悔许多事,我后悔入宫、后悔嫉恨、后悔害人……最后悔的,终归是爱上过她。


那年梅花欲燃,夜雪初积。她拢着我的手,问冷不冷。

她还说爱我,只爱我一人。

她的手掌那么热、那么烫,燃我心窝里去了。那双眼瞳烙印在脑海中,海誓山盟,梅花为证,我都信了。

那时我十分得宠,她日日搂着我说些腻歪的情话,又滚到塌上翻覆一室旖旎。就这样过了一两年,我还是没有孩子。我自幼体弱,子嗣也来得迟,尽管她频繁宠幸,我终归没有怀上过。

一来二去,她也倦了。

她先是将我哥哥纳入了宫,又添了好些貌美的小侍,哥哥体健,没几个月便诊出了喜脉,来年又给她添了个小子。

她肉眼可见的失落,盼了许久的子嗣不是女孩,承袭不了她的王座。毕竟过了年关她便三十了,还是子嗣空空。那时看着哥哥抱着小侄儿,低垂着脑袋,不言不语,我心底还有些许快意。

现在想起来,她大抵在懊悔与我浪费的那一两年岁月,我却还沾沾自喜。

她还是念着我的,虽不如往日独宠,也常常来看我。我与她坐着闲聊,说起落叶时烤红薯的香味。我是个骄纵的梅君,醋意又大,时常逮着刚入宫的侍衣责骂、还专捡得宠的骂。

有的不堪其辱告到御前去,她从未理会过。惯得我愈发张扬了。


直到某一天,她领着个名叫“师殷”的人入宫,一来便抬了贵君的位份。我听人说,那人在朝中本也是呼风唤雨的大人物,却还是入了宫。

那时阳光好暖,打在携手而来的她们身上,当真一双璧人。

醋意占满了心腔,恨意涌上心头,婢女见风使舵的嘴脸也无声地嘲讽着我,令我恼羞成怒。我与师殷在御花园邂逅,他大方见礼,我却不肯放过他。

陛下来了,我们一同回头,我想,她会如往常一样视若无睹……

她迎面而来——狠狠给了我一记耳光。


她不曾爱过我,但她爱过师殷。

没多久,她便立了他为凤君,穿着与她一样的正红,比肩而立。她们相视一笑,我却被泪糊了满脸。


后来我才想明白,我本就是她固权的棋子,她惯着我不是因为爱我,只因忌惮崔家。

父亲病重,我与兄长困于深宫,焦心如焚。

我想求她放我回家看一眼。

那时我眼见凤君的华盖停在了御书房门前,我求见她,她不见。


父亲去了,我与兄长又都入了陛下的内廷,崔家恍如一串珍珠一下扯断了绷绳,再不复往日光辉。

她对我,也更加肆无忌惮了。


之前被我磋磨过的纷纷上奏,细数我的诸多过错,下至铺张浪费上到毒害皇嗣,有的没的都往我头上攀扯。她愈发厌弃我,觉得我满腹算计、小肚鸡肠。

她再未来找过我,哪怕御花园偶遇,也不过与我相逢一擦肩。


有人向她诉我投毒,她下令交由凤君严查。我与师殷本无甚交集,但他却实在宽和大方,他替我洗了冤屈,还替我说了些好话。那时我如罪人般匍匐在殿内,上首的凤君凰帝站着说些私房话。

我忽然想起那年梅花丛中,她说爱我。


她曾替我挽发,插上一支精巧的梅钗;曾拉着我的手,冲我手里哈气;曾在春欢帐里搂着我,说只爱我一个。她说要我快些怀上孩子,要立女儿做皇储;她说内阁不长眼睛,迟迟不上立我为凤君的奏疏。

我那时心里暖烘烘的,傻傻抱着她:“我喜欢做梅君,梅香袭人,你一辈子记得我。”


我那时就想着,后宫只有我一个,我又哪里在乎那些虚名。

梅君、凤君还是崔颖,只要她爱我……

就足够了。


到如今才明白,她不爱我,她爱的是我背后的崔家。


天空乌云密布,不一会便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。我跑得慌忙,没带伞,阿宽在偏殿煮饭,我一个最低等的侍衣也不配让奴婢跟着。我扯了片荷叶便又急急忙忙走回了我的小院,索性那偏殿虽破旧,却离御花园很近。

我顶着一身水渍回去,把阿宽吓得够呛,又是熬汤又是煮药、生怕我和我肚子里的有什么闪失。


说起孩子,我总有些愧疚。

我是个将死之人,崔家失势、生父又不得宠,等我走了,她该是如何凄苦地在宫中度日。


我又坐着发了好一会儿呆。

薄暮冥冥,夜色渐深。却听传旨的公公来贺喜,说她要召见我。我按位份本配不上轿撵,她大概可怜我个病秧子挺着大肚子,半死不活的,差人抬我过去。


到了御书房,熏香袅袅、地龙暖暖。我冲着她的背影下拜,她转身看我。

她问我:“你后悔吗?”

我说:“后悔。”


她嗤笑一声:“后悔有何用,斯人已逝,再无可追。”

她手中摩挲着一根凤钗,那是师殷的遗物。

我看着她手中的凤钗,忽然有些想哭。

我不怕死,我只怕没人记得我死了。


我壮着胆子从怀里掏出了从前做梅君时,她送我的簪子,“陛下……”


我近乎祈求地将簪子递到她眼前,希望她能收下。

可还未等我开口,她便猛一把将我拂开,额角青筋暴起:“你还有脸拿出来!”


那梅花钗在空中打了个旋,重重砸在地上,碎成了几片。



……


还有下!!等我有空再接着码

小崔要生孩子啦!!

灵感当然是本屑女帝玩小崔被狠狠虐到有感而发,改编真实😭

评论(4)

热度(13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